如果機車排氣管堵塞住會怎樣????
無法發動還是爆掉 OR ???








er">



要看賭塞的程度如何...

排氣管堵塞有前面徵兆與後面的徵兆,我都遇過...

以前國中時我騎我媽的50cc二行程飆尾速,

飆了30公里遠,都騎該車的極速70km/h,

回到家摩托車已經熄火了,結果排氣管還一直吐白煙,

而且是很快速的吐煙,吐煙的量還不小,吐了3分鐘左右..

當時有點嚇到.....這是有賭塞的現象之ㄧ!!

有次排氣管堵塞嚴重,我油門到底最快速度只有20km/h..

因為排氣無法順利排出,動力受到引響,力量無法發揮..

結果去車行換一支新的排氣管之後,車子動力又回復正常了..










  • 2013-07-28 14:26:10 補充


    其實要看排氣管阻塞的程度,
    我有位同學他曾經把另一位同學的排氣管內塞了十幾片小樹葉在排氣管裡面....
    隔天那他那位同學的機車還能順利的騎.......好像沒事一樣!
    他還問那位同學,你有換過排氣管嗎?結果他說沒有..回問說:你問我這問題幹麻,我又沒改管!

    假如是非常嚴重的堵塞,才會發不動機車....
    如果你了解機車原廠排氣管的構造的話,裡面有觸媒段,還有2~3層的隔板!!
    基本上不太容易從出孔處一直塞東西直接塞到排氣管最裡面的...除非灌水進去..




  • 2013-07-28 14:26:16 補充


    所以四行程機車不太會賭塞,如果有的話,幾乎都是被惡搞,
    被灌沙子或其他東西進去才有可能發生....

    反而二行程的,因為引擎構造不同,引擎必須吃機油,排出白煙...
    如果平時都騎很慢,速度都很龜,也沒在拉轉的話,二行程的排氣管就很容易賭塞!!